☀ 豆瓣酱 ☀

烽火炊烟下有人家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这篇文章我早就已经在评论中打滚卖萌无数次,但是一直不敢提笔写长评,反而先给覆水之罪太太写了一篇,心里觉得愧对春水太太,毕竟我白吃了那么久的粮,只会说求后续和吹爆太太。
我猜可能是悲剧更容易促使我迸发灵感,所以写第一篇长评可谓是才思泉涌,但这绝不是说烽火系列不好。恰恰相反,它真的好极了。如果说探清水河是一把长刀,那烽火就是一罐子蜂蜜水,我在外头伤痕累累的心,都给泡的温温软软的。我确实在正副队圈子很久,也看了超级多很棒的文章,但怎么说呢,万紫千红的花园里,你会遇到你眼中独一无二的小玫瑰,文章也是一样。
说句实在话,我羡慕文里这样的家庭,温和体贴的副队,勇敢又有点流氓的队长,人小鬼大的天爷儿,还有仿佛看着她长大的提子姑娘,我有好多好多形容词,最好的那一种,都想送给这一家人。当然并不是我缺少家庭的爱,只是我的家庭是属于严母慈父的配置,而且父亲也是军人,所以看到副队我就好像看到了我的爸爸。这也导致了我在看文全程都极富同感,我小的时候爸爸也还没有转业,可能我就是世界上成千上万的提子姑娘之一。
太太最近写到了正副队的恋爱往事,也是我最期待的部分。看第一章的时候我就在想那么甜的老夫老妻,年轻的时候到底是咋在一起的呢?不得不说一句队长好手段啊,早早就下手了,我等单身狗自叹不如。想起杨妈妈说的,这可不是人,怕是天仙儿。我们徐宏就是天仙啊,人帅眼大腿长,爆破心理辅导全能,脾气性格样样合适,当然队长也是非常优秀的人,所以他们两个注定会走在一起的。
不瞒大家说,看到他们俩一起回上海的场景,不只是徐妈妈消了气,我的眼眶也湿了,可能有点矫情吧,但仔细想一想,你的对象,能帮你背所有的行李,就让你空着手吃点心,我觉得此生足矣。大多数人求的不是大富大贵,飞黄腾达,无非一颗真心而已。
生子或许是某些人的雷点,但完全是我的大萌点。我心尖尖上的两个人,不需要为了世俗压力压抑自己的感情,不会为传宗接代而困扰,还会有比这更好的世界吗?杨锐和徐宏可以牵手,可以拥抱,可以有自己的下一代,我觉得我吹三百天都不够。还好杨锐出任务没事,还好黄饼洗头也没事,还好太太是小天使。
春水太太昨天给我发了私信,说其实文章没我说的那么好。我心里是有点小激动的,我已经卖萌卖到太太注意我啦。而且完全的,百分百的,我是用真心在对待这篇文,对待太太。我是一个研一学生,我知道准备考研的路有多辛苦,所以我理解太太,也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鼓励太太,可能这个系列快要结束了,可能太太没办法快速更文,但我已经非常感谢太太为我为所有正副女孩创造了这样一个完美世界,愿太太生活顺意,永远保持一颗温暖的心❤️
最后用我的专业来总结,从生物学的角度,杨锐和徐宏就是彼此的唯一位点,前半生我一个人,好好成长,变得优秀,然后遇见你,然后永不分离。
全世界,我只惦记你。



第二篇长评了,但还是多有不满,总感觉自己写了个流水账,望太太多多包涵。
还是情长纸短,吻你万千,送给所有更文的带来各种资源的太太,爱你们。

评论(6)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