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豆瓣酱 ☀

为时不晚

献给@药不易-YAO 太太的《重来》《时间观念》《他们这样谈恋爱》系列。
我这个人有个缺点,总是不爱打标点符号,给看到我评论的各位抱个歉。
万万没想到,万万没想到。我的每篇长评可能都是这样开头的,我怎么又动手了(手动捂脸)。真的,正副girl都是瑰宝,每个太太都是小天使吧,甜甜软软的,反复看也看不够。
看到队长结婚了,我五雷轰顶,更没法想象徐宏得知这个消息时候的心情。初中的时候情窦初开,肯定都喜欢过班级里某一个男孩子吧,他经过你身边就想微笑,他跟你说了句话一整天都能乐上天。更何况队长对副队是非常好的,每天徐宏徐宏不离口,太太没有讲太多他们过去的生活,但我想总是非常棒的。可这时候,队长结婚的消息,大概就是我给你一颗糖,然后又抢回来狠狠砸碎,漂亮的糖果都变成了屑屑,沾了泥,染了土,我拼命想把它们收集起来,但是抓在手里的,只有灰尘而已,只有我一个人固守着糖果过去的甜美,其他人看来,我不过抓着一把脏兮兮的垃圾,可我什么也不能说。副队会有多苦我想不出来,我没法形容。连待在你身边都做不到,我受过枪伤,我被尘土掩埋,然而皮肉之痛尚有人能体会,我的心呢?我苦到连话都说不出来。
作为一个副队吹我当然心痛的无以复加,那也理所当然的在队长离婚的时候欢欣雀跃。还好队长回来了,我恶毒的庆幸还好队长婚姻路途不顺。杨锐无处可去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是徐宏,这就像在饿汉面前放了毒苹果,我究竟敢不敢吃?爱意是没有办法隐藏的,就算杨锐没有突然回家发现这一切,未来的生活里,敏锐的队长一定会明白的,背后的目光,身边的关怀,不是亲情,不是友情,是爱。
徐宏一开始是胆小的,他只敢在杨锐不在的时候悄悄躺在他的房间里,装作好像杨锐就在他身边。先爱上的人会受更多的苦,用情更深的人会先让步,我几乎以为徐宏要在无望的爱里挣扎沉浮,不得解脱。但是徐宏如此深爱的杨锐怎么会是个孬种呢,被窝那么暖,你来休息一下,你身边那么好,我想试一试。
两个人当中先转变的反而是队长,毕竟十多年战友情,两个人在一起之后仿佛直接跨越了热恋,还保持着队里爸爸妈妈的关系,说起来两人都是恋爱新手,我给你一个拥抱红了耳朵,你为我送别心心念念。队长也终于知道了副队苦苦等候的那么多年,你时间观念不好没关系,接下来我跟你一起走啦,我们的时间肯定长长的。
成年人的爱情里没那么多海誓山盟,动不动我一辈子只爱你一个人,转头就能换了新的伴侣。十年前我与你在军舰上肩并肩,你看十年后,生活里,还是我跟你肩并肩。可能我们没办法天天腻在一起,但我一回家,就想为你煲一锅汤。说实在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才是我心中的极致浪漫,我回到家里,第一个想的就是你呀。
如果有机会,我想对当初一个人孤独前行的徐宏说一句,也想送给对目前生活境况不太满意的人们,包括我自己:请再坚持一下,未来会好的,一定会好的!总有一个人,会是你的软肋,会是你的铠甲,会是你全部的欢喜和勇气。ta让你在黑暗里行走的时光都有意义,ta值得你在每一次想放弃的时候咬牙坚持。
而且关于最近轰轰烈烈的关于txl的事情,我想说:love is love,每个人生而自由,勇敢的去爱吧,勇敢的去生活吧!
爱情里一定有一个人是先迈出第一步的,徐宏独自走了许多年,但没关系,杨锐来了,为时不晚。

评论(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