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豆瓣酱 ☀

茶酒说

我也没想到长评又来了,我匮乏的语言快要到尽头,但是手仍然很痒,总觉得满腔软绵绵甜滋滋想跟大家分享,想把春水太太这个瑰宝跟大家分享,没错,我就是默认太太文里的仙女是我🧚‍♀️🧚‍♀️🧚‍♀️
这次的灵感来自一部同样是王强老师参与拍摄的《深海利剑》:
卢一涛问金子晴:一杯水和一杯茶混在了一起,那这一杯究竟是茶还是水?
金子晴说:是茶水。


这个片段当然关乎剧情中男女主角的感情发展,但这里我引用(还引用了另外一位仙女宝宝对正副队的评价),我想说一说一杯茶和一杯酒。
大家从正文一路追到今天,相信心境也是一路变化的。就像我第一篇长评叫烽火炊烟下有人家,因为那个时候我感受到的是满满的生活气,满满的烟火气,就像太太说的,这是铁血特种兵狼烟外的生活,是家长里短,是柴米油盐,是已经成为老夫老妻的生活,有可爱的天爷儿,有为小惠工作问题的争吵,感觉两个人已经平淡的携手走过多年,你一个眼神,我什么都明白。
第二篇,我取名叫天生一队。取这个名字我当然有私心,杨锐徐宏是天生一对,脾气性格秉性无所不合,在人群中第一眼,别人都是复制粘帖,只有你,是最亮的光。年轻的杨锐还没有后来的稳重,但已经聪明到先预定媳妇儿了,这么天仙似的人物,必须牢牢攥在手里,即使他一开始都还没弄清楚自己的感情。副队那不大必说,追他的大姑娘小伙子至少一个加强连吧,但反正我的心就拴在你身上,我就惦记你。说开的时候我反而哭的稀里哗啦,泪点清奇。世界那么大,遇到一个对的人,可想而知有多难,太好了,不是我一个人踽踽独行,你也在走向我。同时,他们俩也是天生一队,天生的战士。暂且不谈感情,杨锐和徐宏是最优秀的战士,他们平等的对待每一条生命,严格的执行每一次任务,千辛万苦在所不辞,以身许国,我为我的国家有这样的士兵而骄傲,我为千千万万我尚不知姓名的英雄而骄傲!
目前的最后但一定不是完结,我取名叫茶水说。我看他们从青年走到壮年,看他们从校园走向战场,看他们从单身走到儿女双全。徐宏的爱,像茶水,清澈干净,初饮清香,回味甘甜。他就默默的在你身后,付出着,陪伴着。方雅说如果徐宏没在最鼎盛时期转了文职,现在都是大校了。我出身于军人家庭,我很明白这样的军衔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完全不一样的人生,意味着无量的政治前途。但是每个人对生活的选择是不一样的,孰优孰劣,无法评价,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倘若是我,此生有幸能得这般伴侣,夫复何求?大校是风光的,但这风光不是我要的,我愿意满头尘土,我愿意退居后方,因为你是你。杨锐的爱,像美酒,浓烈甘醇,余韵无穷。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自古名将当配烈酒。战场上的杨锐极具侵略性,酒一入口便辣了舌头,但生活中的队长,妻奴形象深入人心,说跪啥没有二话,面子里子都不要。番外里的一句话给我留下了太深的印象,孩子不金贵,徐宏金贵。什么叫放在心尖尖上?我想大家自有体会。陆乔这个角色,我认为可悲而可恨,无谓的炫耀和嫉妒,会给你的人生带来什么呢?希望姑娘早日放下,当断则断,雀鸟又安知鸿鹄之志?陆姑娘企图一炫翻身,实则被打压更惨,队长不留痕迹,杀人无形,妙哉妙哉,这一杯慢慢到了胃里,暖心暖身。
一杯茶和一杯酒混在一起,你说是茶还是酒?茶酒说,不可说,不可说。

文章之美,妙不可言,我实在能力有限,请各位海涵。照例吹爆正副队和春水太太,完美完美我给一万个完美。
私心希望烽火炊烟系列不要停,我还可以再战三百章长评,我还没有看到提子妹妹,我不甘心啊太太,你看到仙女的呼唤了吗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