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豆瓣酱 ☀

天生一队

不敢相信我又动笔了,to be honest,这次的灵感,是我在早上冲马桶的时候突然涌现的(捂脸)🤦‍♀️
就像电影里红海行动四个大字从海浪里升起,我在旋转的水涡里也看到了——天生一队
为啥说天生一队呢?我想先抛开我无脑副队吹的形象,正儿八经聊聊正副队这两个人。电影我刷了四次,每次有新感悟。队长杨锐,他的家长形象无论是正片还是花絮都是非常明确。副队徐宏,战场上能扛枪,下场了能心理辅导,花絮还曝光了他团宠皮猴的一面。我贫乏的语言说不了太多,lofter里也有非常多很棒的电影的观后感,所以我只是大致讲讲电影中这两个人的形象。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正副队真的是绝配,你拆弹来我守卫,你指挥来我接炮。确认过眼神,你们是对的人。
那么在太太的文里,我看到的,是另一面的正副队。太太常说担心把铁血特种兵写的家长里短。但我看到了会撒娇会耍赖会说些流氓话的队长,仿佛一个本来遥不可及的战神突然就从神坛上下来了,他周身的烟火气生活气,我看得见摸得着。杨锐是人,上战场也会害怕,可他怕的绝不是死,怕的只是会离开徐宏。
徐宏徐宏,这个名字光是念着我就能微笑,稍微眼熟我的太太应该都知道我完全是个无脑副队吹。看电影的时候我就已经被迷的神魂颠倒,看了太太的文我怕是更加死去活来。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一个矛盾的人呢?他是一个队伍的家长,他是掌握着威力巨大的武器的人,他是上天下海穿山入林的特种兵。他也是一位父亲,是温柔贴心的副队,是孝顺的儿子,是能跟你皮到一起的人。你看,徐宏就是这么一个奇怪的个体,他是矛,是国之利器,他是盾,是抚慰人心的灵药。太太笔下的副队,是让我在烦恼中都能够笑起来的精神力量。一开始我并不能理解,为什么副队总是在忍让,总是迁就,看到今天的完结章我明白了,因为副队说,我愿意的,我不委屈。我心里总是想,你那么优秀的一个人啊,文武全才,大眼腿长,温和爱笑,什么样的赞美,什么样的荣誉都配得上你,你怎么就……怎么就。因为你愿意的,你不委屈。
我绝对没有贬低队长的意思,徐宏愿意,正是因为杨锐当得起。他以满腔的热血和柔情回报徐宏,我牵起了你的手一起走,那么沿途的花花草草都是个屁,一把火烧个干净。现在的小情侣,天天强调没有安全感。安全感不是嘴巴说说的,安全感是通过实事让你感受到的。无论啥样的大美女大帅哥,比不过你一根头发丝,我眼里天大的事情不过就是你今天洗手能不能用上温水。有时候气急了我也跟你吵,但要跪雷管还是键盘我绝不含糊。这里想引用一位的太太的文章结尾:此身许国,此心许你(如有不妥,我立马删除)
这样的两个人,我说天生一对。严丝合缝的,我是你,你也是我。
然后我还想说一说文章里出现过的所有角色。一心以徐宏哥为白月光的顾顺,成功被杨锐教做人,我想说这根本就是我自己的真实写照啊,不过还好虽然白月光没了,他也遇到了自己生命中最闪亮的星。活泼可爱的徐小妹,有胆量有主见,正副队的感情她功不可没。还有超级超级可爱机灵的天爷儿,人小鬼大套路王,感觉在天爷儿身上也可以看见副队皮皮的一面。暂时还没长大的提子姑娘也是超期待,她来了之后,队长醒了,辐射影响不大了,我只待静候佳音。
X大的桃花林那么美,你们许下的承诺我也都记在心里,可能今年没办法去,那还有明年,还有后年,你们一定会有长长久久的以后,会有和和美美的未来。
杨队长的罗曼史结束了,但他们人生的罗曼史还长,我还在期待徐副队的罗曼史,天爷儿和提子姑娘的成长史还有各种各样永不停歇,我真是个贪心的人啊。太太您放心,只要您愿意写,我的评论就在这儿等着呢,这个flag我拿502糊起来。@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在二十啷当岁的年纪里,我没遇见你,你也没遇见我,但那个时候我们已经是天生一队。往后的日子里我跟你在一起,我们一直是,天生一对。

评论(8)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