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豆瓣酱 ☀

为覆水之罪太太的《探清水河》写的长评

说是长评 其实不太长
因为实在多年没写过作文 研一狗也挣扎在实验中
年初看了红海,感慨特别深,因为爸爸爷爷外公都是军人,所以四刷,也算是尽了个人的绵薄之力。刷完当然理所当然的进了正副队坑,当我在lofter上搜这个tag的时候热度还只有34,还好现在壮大了。不过我也只是每天在话题里给各位太太贡献小心心和打滚求后续,从来没想过动笔。
今天在下午到教室的时间太早,于是顺势刷了刷话题,太太的文章就出现了。
有时候就是这么凑巧,今天是个雨天,气温不高,我在一片白雾中看着杨锐的早晨,他的家庭条件并不好,已经失去了他的父亲,母亲可能是勉力抚养他和小惠,所以在徐老爷上门的时候只能往死里打孩子,只能陪着笑脸。
但这样的一个孩子,他掏出了刚下的鸡蛋,小心翼翼的洗干净,连妹妹都舍不得给,早早笔直的坐在了徐家大门外,路人不注意他,而他也根本不会注意路人。我不让你知道我来,可是我在等你。一个少年人的纯真心意跃然纸上,我没办法给你高屋华厦,我没办法给你山珍海味,可我把我有的所有,都给你,因为是你。
在这样的日光下,徐宏推开门了。最令我感动的是不仅仅是你把一颗心捧给我,我也想竭尽所能为你带来一点甜。我不管鞋子会湿,我不管双手会冷,我就想走到你身边,看看你。而且我冷也不怕,不是有你么,你总在那里等着我的。
爱大概就是这样,看不到你的时候,我在想你,想你在干什么,想你开心或难过。看到你的时候,我更想你,想你每分每秒都在我身边。你穿红衣服那么好看,你被冻红的耳朵也那么好看。真正吸引我的根本不是徐家大院的奇珍异宝,因为真正的宝贝就是你啊。
我不知道这么可爱这么宝贵的感情是怎么被发现的,也许是一个吻,也许是总在街头站着,也许是那双拉着的手。杨锐翻墙进去的时候已经有了不好的预感,刚刚还沉浸在甜蜜的吻的我,一下子就被沾了血的断苕帚击碎了心。爱何辜?杨锐何辜?徐宏何辜?
可即使是这样,我也总想着去看看你,不能被你发现我受罚了,所以我拉高了领子。两个人都想安慰对方,可两个人都那么痛。我们逃吧!少年人大抵都是冲动的,为了爱可以不顾一切。可你有家人,可我们能逃去哪里?我愿意跟你走,但我不能不为你考虑,所以我只能自己走了。
元宵的灯会那么热闹,你穿的红衣那么好看,我吃的糖糕,我得到的吻,冬日里握住的手,都那么好,可都代替不了你。你走了以后,我的心里住了一条河,他留啊留啊,永远都没有停。
全篇我仿佛就在看电影一样,略带老旧的镜头推进,我看到了最美的少年感情,甜的像糖糕,脆弱的也像糖糕,我不敢想杨锐的以后,我怕他会娶妻生子,忘了徐宏。也怕他一辈子忘不了徐宏,一辈子翻找那条河,煮很多鸡蛋,买很多糖糕,一辈子等不会回来的人。先走的人应该是幸福的,带着杨锐的爱,带着爱他的杨锐,永远不会长大,永远不会变心。
看完的时候,我不敢置信又好像早有预感,趁着老师没进来又看了几遍,每一遍都看到了更美的景色,更残酷的事实,只能希望有一个世界,他们都会好好的。只能希望杨锐以后,能在河那边遇见等了他很多年,依然笑的甜甜的徐宏。窗外的雨还在下,下得我的心里,也流成了一条河。




笔力有限,然感慨良多,遂献丑。
为覆水之罪太太送上小心心,唯愿太太肯赐一甜饼,以慰我心。
情长纸短,吻你万千。
以上送给覆水之罪太太,送给所有为正副队添砖加瓦的太太,我不会写文,也写不出太好的评论,所以只能打滚卖萌比心。最后,也送给正副队,送给徐宏和杨锐。@覆水之罪 

评论

热度(10)